close

 

2011年老大出生後的第三個月我就開始使用布尿布了

直到老大戒尿布之後才將尿布清洗封箱

 

2013年11月老二出生 過了三個月之後

才又開始使用布尿布  而這次我又增添了幾件可愛新品給老二

 

老二 三個月的尿布前後共用去了7包

有些還是62片裝的尿布  因為我沒有很認真的換尿布(鐵屁)

所以如果有些金銀屁屁的小孩 可能會超過七包許多 

而且紙尿褲的垃圾量驚人阿!!

使用紙尿褲的期間我大約兩天就要丟一次垃圾了(房間

但是用布尿布我大約一星期才丟一次  垃圾減少非常多

 

   ======正文開始======

 

 

 

圖左  左排是COTEX的當初連尿墊買下來六千多..

        豹紋.乳牛.綠色小蜜蜂.藍色海洋款則是樂樂尿布

        長頸鹿跟右上黃色小熊.還有圖二的四件尿布

        則是SUNNY BABY的  全部購至網拍

        這些是老大當時所使用的尿兜

 

 

 

 

圖的尿褲則是從淘寶買的  這是老二出生之後又繼續添購的新品XD

分別在兩間店買的 

 

老大當時尿布也用了一兩年有了 所以有些尿布已經稍稍有點損壞了

 

 

COTEX是最早被我收起來的尿布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它的防漏測邊

但是使用上卻讓我覺得不是那麼好用

用一陣子之後魔鬼沾的部分會翹翹的 一直磨到大腿

丟機洗的時候魔鬼沾往內折後在洗 (圖右)

久了之後都出現毛球(圖左)而且也不粘了  常常拿出後來都粘的亂七八糟

 

 

 

樂樂尿布用久了之後可以看見腰間的鬆緊帶都已經鬆掉了

 

 

 

腿圍的鬆緊帶也變鬆了 而且魔鬼沾也都翹起來了

本來打算回去維修 看了一下官網  每件維修鬆緊帶含運150元  

魔鬼沾另算...恩..好吧 這維修的錢都可以在買一件新的SUNNY BABY了

放棄!! 

 

 

 

 

 

這是SUNNY BABY的絨毛款  感覺很像比印花的熱

它的口袋在腰的部位 (印花亦同

 

 

 

這是淘寶的花花尿褲  有做雙層漏測邊喔!!

目前使用上是覺得還不錯 如果有便便

大多數都被擋在裡面那條防漏條  

偶爾大爆發才會快流到外面的防漏條

口袋的部位是在肚子的地方   板型偏小

 

 

 

 

 

這個牌子叫    它的花色我最喜歡!!非常粉嫩可愛

還有很多非常漂亮的款式 價格上較貴一點 

研究了一下 它的防水層比其他布尿布厚

口袋的位置開在奇怪的地方XD (右圖

圖左是開在腰的地方 但是沒有鬆緊帶 

 

 

這也是奇才尿布 掌櫃說這款比較透氣 竹纖維的材質

這款我只有買一件 試試水溫 

接觸屁屁的那個竹纖維 類似毛巾料

好處是如果尿量超過尿墊的吸收量 那個毛巾料也能吸尿

缺點就是比其它的尿布慢乾

 

 

 

 

 

左中右分別是 SUNNY BABAY 、花花尿布、奇才寶貝

奇才的比較長 我非常喜歡這點XD這樣比較肉的寶寶也能穿很久

 

 

 

COTEX尿墊 左邊洗舊了 右邊是婆婆在跳蚤市場看見的

因為知道我有用這個 所以幫我買了下來  價格超乎想像的便宜阿!!

一片大約1.20元的樣子婆婆跟他全包了 約10片左右 裡面也有夜用型的(黃邊 

(因為賣的人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就亂亂賣)

 

這款尿墊我很愛 寶寶就算尿尿了 摸表面 其實還是很乾爽

之前也有用過毛巾料的 但是尿完之後去摸 很明顯會感覺到濕

所以除非COTEX的來不及曬乾我才會用毛巾料的 

然後在搭配樂樂隔離墊在上面 尿尿完去摸隔離墊竟然沒什麼濕的感覺

 

 

 

 

老大出生是4月份 很熱很熱阿 所以幾乎在家裡都不穿褲子的

幾乎都是只穿布尿褲的狀態  連出門也是XDD

之前穿了牛仔褲印花的尿褲出去逛  還偷偷聽到有人在背後討論

我兒子穿的是褲子還是尿布XD

 

 

接下來是女兒照四連發

 

我買的都是出生可以穿到戒尿布 可調整的尿布

這樣就不用因為長大了一直買不同尺寸的尿褲

只需要調整外面的釦子即可  

腰圍固定方式有魔鬼沾跟釦子

我個人偏愛魔鬼沾款的XD 方便上手  缺點是小孩子大了會自己脫

 

 

 

目前我偏愛把尿墊尚在尿褲上 濕了換尿墊的方法

本來增添那些可愛尿布是為了直接把尿褲放口袋當一件式

濕了整件換的方法...後來發現還是不要沒事找事做XD

 

 

 

至於洗滌方式據說需要挑環保洗衣精/粉   很多人推薦橘子工坊或汎奇的

橘子工坊我自己覺得它貴貴的XD  汎奇則是不好買

所以我挑了台灣老牌的白雪環保洗衣精 綠色罐子的

以前我只有在軍公教福利中心才買的到  現在全聯也有了

價格也挺便宜的 4000ML 129元

 

我通常是累積兩天的量 在丟到洗衣袋

灑兩湯匙的小蘇打粉+蓋子8分滿的洗衣精用高水位去洗

如果有便便則是先用連澎頭把便便冲乾淨(很重要 一定要冲乾淨才可以搓

然後在用水晶肥皂搓揉靜置10分鐘在沖洗就會非常乾淨

萬一萬一還是漏掉了 發現機洗完之後還殘留有黃便便

那就把黃黃的地方沾水到會滴的程度 拿去曬太陽 (尿褲亦同

除了樂樂跟COTEX的其他我都會這樣曬太陽XD 就算真的壞了也不心疼阿

 

還有一點要注意  因為我挑的洗劑內含有油脂

所以可以兩個禮拜或是一個月一次  把尿墊尿褲丟到大盆子裡

使用洗澡的熱水浸泡  就可以把殘留的油脂給溶出來

吸水程度右會跟以前一樣囉

 

 

 

奇才寶貝尿布這裡買 

 

花花尿布這裡買 

 

目前打算這些尿布將繼續沿用還不知道在哪裡的第三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飛的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